killkill

In Knowledge I Believe

【傅美宣】软肋


CP:孟美岐X傅菁X吴宣仪


OOC警告

 

 

 

傅菁睁开眼时天光已经微亮,日色从酒店落地窗半掩的窗帘间透出来。她坐起身,睡裙滑落到肩头,一转眼就看到孟美岐坐在床边,慢条斯理地套上她昨夜褪下的长裙。裸露脊背上还有几丝红色抓痕,长发放下时遮挡得无影无踪。

 

怎么不开灯?傅菁问,嗓音里带几分嘶哑。

 

灯太亮会扰到你睡觉。孟美岐从包里翻出指甲油,开始给裸露指甲上色。没事我看得见。

 

傅菁嗯了一声,按下灯光开关。她睡眼惺忪地想找自己的衣服,发现孟美岐早就把它们整整齐齐叠好放在床边,一如之前的每一次。孟美岐的体贴是深入骨髓的习惯,傅菁努力习以为常,不为每个细小举动动心。她换好衣服,看孟美岐认真涂指甲油的侧脸,恍惚了片刻:我们之间是什么时候起,变成这样的呢?

 

 

 

傅菁并不喜欢孟美岐,从一开始参加那个综艺节目起。在镜头前,她们礼节性地握过手,拥过抱,肩并肩,但孟美岐始终不是那个她最初伸手想去抓住的人。接着,她们顺理成章地一起出道,和孟美岐呆在同一个团变成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。她的内心深处明白,她讨厌孟美岐只是因为她自己不能成为她。

 

如能替换身份,时光倒流多年,她想名正言顺地站在吴宣仪的身边,陪她从练习生一路走来,分享同一条擦过汗水的毛巾,在众目睽睽的舞台上肆无忌惮诉说爱意。而不是在隐秘处十指相扣,拍合照时比出爱心,转眼又看到吴宣仪用同样温柔目光看向他人。

 

大概是在不被重视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人,对一切得不到的美好事物早已产生免疫。习惯于被施舍连带着的关心,不敢奢求全心全意的被爱。能成为吴宣仪的几分之一,傅菁已经强迫自己感到满足。

 

再往前一步?她很想但不敢想。

 

傅菁本可以百无禁忌,无坚不摧。

 

若不是遇上了她。

 

 

 

综艺节目最后一期录制完毕,庆功宴上不少人抱团痛哭,傅菁远远看了一眼被包围着的吴宣仪,转身去洗手间冲了把脸,洗去脸上发红痕迹。水珠顺着面颊向下流淌的时候,她听到一个声音轻轻叫她名字。

 

傅菁。

 

她条件反射般回头,看到孟美岐站在她身后,脸上带若有似无笑意,她说:

 

我说啊……你是不是,喜欢吴宣仪?

 

是预想过无数次相关场面,却从未想到这种质询会突如其来降临。傅菁心脏几乎停跳半拍,却换上防备表情和挑衅语气:是啊,那又怎样?

 

孟美岐露出了非常微妙的神情,像是肯定她的勇气,又像是玩味她的决意:不错,喜欢我的小公主,你很有眼光……我喜欢。

 

最后三个字非常轻微,还是被傅菁捕捉到了,她把这定义为嘲弄。

 

你也喜欢吴宣仪吧?

 

问出口时傅菁底气不足,答案昭然若揭。

 

孟美岐大大方方点头,她说:当然。

 

随后她又补了意味深长的一句:又有谁不喜欢吴宣仪呢?

 

傅菁大脑短暂空白,孟美岐脸上带着笑意,向傅菁靠近,呼吸的热气喷洒在她刚被冷水冲洗过的面颊和耳垂上:告诉你一个秘密。

 

什么?

 

我不仅喜欢吴宣仪。孟美岐的声音又稳又轻快。我还喜欢你。

 

有什么东西轰然炸响。傅菁想要开口反击时,孟美岐已经悄然远去了。

 

 

 

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傅菁认为,这绝对是孟美岐对她开的一个极端恶劣的玩笑。直到后来孟美岐把她压在更衣间的门板上亲吻她,在摄像头的死角处同她纠缠在一起,傅菁依旧觉得,一切不过是孟美岐对于她的一种别样羞辱。还有什么能比被情敌压倒更打垮人的事情?

 

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?

 

孟美岐吻着她的脖颈:因为你看吴宣仪的样子。就像一个装满水的瓶子,无法控制地溢出来。你以为你藏得很好,但你的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在泄露你自己。你看她时的神情,就是看着非常喜爱却注定求之不得的东西。我觉得,要是有一天你能用同样的眼神看着我,那一定很有趣。

 

别想了,我永远不可能喜欢你的。傅菁咬着牙说。

 

谁知道呢?孟美岐笑了笑。来日方长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做完之后,傅菁睁开眼的第一句话是:你不会告诉吴宣仪的吧?

 

她的语气混杂着威胁和卑微。

 

当时孟美岐的脸色被昏暗阴影笼罩,她过了一会才缓慢回答:假如宣仪知道你和我做了,她会原谅我,但会不会原谅你就不知道了。

 

你不许告诉她。傅菁又重复一遍,恶狠狠的语气因虚弱而丧失攻击性。

 

孟美岐摆摆手:好好好,我答应你,我们之间的事情不会有任何第三个人知道。

 

傅菁并不完全信任她的承诺,而孟美岐并没有食言。

 

她和孟美岐的关系总是自夜幕开始又从清晨结束,出了房间又是坦坦荡荡的普通队友。只是偶尔,傅菁梦见吴宣仪对着自己笑,却又越过自己抱住孟美岐。喉咙口的微小喜悦,尝出腥甜滋味。

 

 

 

再后来有一次,傅菁带着一丝绝望,同孟美岐谈起吴宣仪,她说:吴宣仪像是泡沫般的梦,我不敢去碰,我担心一碰就弄碎了。

 

孟美岐低低地笑了:不,不会的,宣仪会把你弄得很碎。

 

傅菁说:你怎么知道——

 

她又不是不知道你喜欢她。孟美岐打断她。只是何必为一个至多相处短短两年的人动心呢?宣仪她其实是一个特别清醒的人。

 

不像我。

 

 

 

好看吗?

 

孟美岐将手伸到傅菁的面前。

 

傅菁皱了皱眉,新鲜涂完的指甲油气味充斥鼻腔。丙酮、乙酸乙酯、酞酸酯。光鲜亮丽,危险有毒,一如孟美岐自身。她恍惚间想起很多人,他们的面孔逐渐重合,将要形成某个人的影像时,最终还是被孟美岐的手打散。傅菁的视线由指尖蔓延向上,停留在孟美岐的脸上。

 

她想:我可能无法再讨厌这个人了。

 

然后傅菁点了点头,任由孟美岐将手勾住她的脖子,在她的耳侧留下轻轻的一吻。她模模糊糊地明白过来,隐藏在她身体里的某处软肋,已经被眼前的人掐住了。

 


FIN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49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llkill | Powered by LOFTER